close

日本境內有許多長途交通船,對於長途旅行者相當便利。這次我搭乘的是神戶到小倉的阪九フェリー。

()購票

船公司有線上訂位及付款的服務,線上訂位有8折優待,開船日2個月前開始預約,但是預約系統僅有日文版。由於搭過夜船可以當成旅館使用,所以訂位付款是最保險的方法以確保過夜無虞,我很早就訂位了,沒想到,按到最後一步要付款的時候,出現錯誤訊息。打去信用卡公司詢問後,得知有此筆交易但是船公司又將款項刷退,因此確定付款失敗,但不知訂位是否成功。就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,隔天竟然有+81的電話出現啦!接的時候真是緊張萬分,不過對方竟然是一個廣東人,用可以理解的中文向我確認訂位以後,讓我放心不少。

到港口之後很順利的有訂位紀錄,而且有8折優待。

1    

 

()前往港口

神戶上船的港口位於六甲島,船公司有提供接駁巴士,總共三班。

官網上有詳細的時刻表和乘車地點的照片,我搭最早的一班,到第二站就差不多滿了,第三站還有許多人上不了車。

IMG_3159  

到達航廈

IMG_3160

 售票處

()船上設施 

IMG_3164

船的後半段

IMG_3168

大廳  

IMG_3217

餐廳,價位沒有想像中貴

IMG_3169

我睡的房間,一等洋室

行前最困擾我的,就是不知道該訂哪種床位,實際上官網寫的相當清楚,還有照片搭配。

以我看到的一點小建議,頭等客房就像是住旅館一樣,如果預算不是問題的話就是你的最好選擇。

一等艙房的話,一間從2~4人都有,奇怪的是價錢是用洋室或和室分,而非一間的人數。

二等指定A洋室我覺得是全部最好的選擇,因為那個房間是單人的,而且可以鎖

所以很有隱私,只不過非常窄。如果預算真的很緊的話就睡通鋪吧

至於洗澡的問題,頭等艙有房間內獨立衛浴,一等艙是公共的淋浴間(像游泳池那種),二等艙的話是公共澡堂喔

一等客房的衛浴其實是在公共地方,但是那個區域有寫非一等客房乘客請勿進入,

我看日本人都非常遵守,若是在台灣的話可不得了了。

IMG_3193

IMG_3173  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在三樓後面有一些房間,是像我們台華輪那種房間,不過我找不到價錢。

()航行

IMG_3194

船很準時的在18:30開始移動,很快的我們就離開六甲港

IMG_3198

很美的夕陽

IMG_3226

明石海峽大橋

 未命名  

大廳的電視旁有擺放一張通過大橋的時間,不過後面的兩座橋都在睡覺就沒有照片啦

 

可能因為在暑假期間,這班船非常多學生,而且大多是團體,他們住通鋪,我猜價錢應該相當不錯。剛開船的時候,大部分的人都在外面晃,看風景聊天等等,還有許多人在唱很日本的日本歌,我覺得氣氛相當好。通過明石海峽大橋是最熱鬧的時候,之後大家就差不多吃飽飯,回房間準備洗澡睡覺了。

 IMG_3239

半夜醒來,已經在松山附近了

 IMG_3240

早上起床,快到新門司囉

 ()抵港

IMG_3243  

IMG_3250  

船很準時的在7:00到港,可以下船的那一刻大約是7:02,真不愧是日本人。到港之後外面有免費接駁車到JR門司站和小倉站,官網上是寫說大家都下船了就會開車,實際開車的時間大概是7:22。經過40分鐘的時間,抵達小倉站新幹線側。

其實大阪到福岡這種區間,臺灣人幾乎不會用到這種隔夜船,因為飛機快又便宜,不然就是有買jr-pass可以搭新幹線。但是這種船有不同的旅遊感覺,如果你不趕時間,而且願意多花一些錢,這些瀨戶內海的隔夜船是你的好選擇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L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